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買AZ疫苗保護力隱憂 張上淳:三期查證理想注射效果

指揮中心洽購COVID-19疫苗總計近2000萬劑,包含COVAX約476萬劑、AZ疫苗1000萬劑及另一家洽談中,但外界質疑AZ疫苗保護力不及RNA疫苗,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臨床試驗結果從60%到90%有不等效性,第三期臨床試驗將查證最理想注射效果。

張上淳說,疫苗評估採購,世界各國都是在還沒有結果前就跟廠家談相關資訊,確實因初期無足夠資訊狀況下,各國就已簽約或預購,大家都是一樣沒有足夠資訊,但臨床試驗也不是單一個試驗就完整,很多還要看後續的臨床試驗去加強查證其效果。

張上淳說,過去國外有些比較快的緊急授權和施打,就專業立場看,因為國外疫情太嚴峻,稍微延緩會增加很多傷亡,不得已要快點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開打恐無法讓大家選擇接種廠牌,疫苗臨床試驗數據都在變化中,籲民眾安心。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臨床試驗 張上淳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