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採購進度 陳時中:10天內說明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新冠疫苗採購,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僅稱,施打覆蓋率要到65%才有群體免疫力,最晚10天內說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新冠疫苗採購,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僅稱,施打覆蓋率要到65%才有群體免疫力,最晚10天內說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新冠疫苗採購,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僅稱,施打覆蓋率要到65%才有群體免疫力,最晚10天內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因還在談判無法揭露,不是衛福部故作神秘,盼國人體諒。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多位立委今天關心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採購數量進度。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質詢引用媒體報導資訊,詢問政府採購疫苗數量是否將超過3000萬劑,甚至冷鏈技術的設備與經費將由經濟部規劃預算。

不過,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經濟部也沒有規劃預算支應,媒體報導已造成談判困擾。

陳時中呼籲國人稍安勿躁,最晚10天內,將對外公布說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指出,彭博(Bloomberg)更新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從第3名進步到第2名,但同樣排名中全球防疫排名前20的國家,有10多個國家疫苗採購量覆蓋率超過100%,僅有5個國家覆蓋率不到50%,包含台灣僅有26.2%。

江永昌表示,台灣防疫很成功,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明確的疫苗採購消息;立法院雖然體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苗採購數量保持最高機密,保有採購優勢,但國人都很擔憂疫苗採購數量是否充足。

江永昌說,政府施打流感疫苗都會要求覆蓋率,詢問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要達到多少,才會有群體免疫力。

陳時中表示,如果不計算新型疫苗,覆蓋率應該要達到65%。

江永昌則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若新冠疫苗的施打率最後沒達到65%,最後該如何負責,質疑難道要「隨人顧生死(台語:意指災難臨頭,大家各顧死活)」。

蘇貞昌緩頰表示,購買疫苗現在是賣方市場,得跟其他國家搶,台灣用盡全力,希望能買到最好、最有效的疫苗,目前因為還在談判,所以無法揭露,不是衛福部故作神秘,盼國人能體諒。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群體免疫 免疫力 COVID-19 抗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