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盼特例批准疫苗 日本將最優先審查

已研發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美國輝瑞大藥廠,今天已向日本政府提出疫苗批准申請,盼適用大幅簡化審查的「特例批准」;日本政府表示,將最優先進行審查。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在英國及美國開始接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輝瑞藥廠表示,今天已向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提出批准申請,並希望能適用大幅簡化審查的「特例批准」。這是首家藥廠在日本國內提出批准申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會在確實審查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後做出判斷。他說,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FDA)核發緊急使用授權的情況下,日本會在確實檢視資料後決定該怎麼做,「因為是最優先課題,將最優先進行審查」。

輝瑞日本分公司表示,只要獲得日本政府批准,就能讓日本民眾早日接種疫苗,盼有助恢復社會生活正常,做出貢獻。

輝瑞已與厚生勞動省達成基本協議,到2021年6月底止,將提供日本6000萬人份的疫苗(每人施打2劑、共1億2000萬劑);輝瑞在日本也已實施臨床試驗

輝瑞日前宣布根據在全球各國進行臨床試驗的最終效果分析,疫苗有效性可達95%,厚生勞動省接下來將基於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進行審查,來判斷是否批准。

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將慎重進行審查,快的話可能在2021年3月開始讓民眾接種輝瑞疫苗;與此同時,也將呼籲各地方政府儘速做好接種疫苗的相關準備工作。

疫苗 臨床試驗 COVID-19 NHK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