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巴西:中國批准緊急使用COVID-19疫苗 程序不透明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表示,中國衛生當局授權緊急使用新冠疫苗的程序不透明。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表示,中國衛生當局授權緊急使用新冠疫苗的程序不透明。
新華社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表示,中國衛生當局授權緊急使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程序不透明。但這份聲明可能使巴西中央和地方的關係更加緊張。

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不斷批評中國,並屢次質疑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Biotech)所研發的CoronaVac疫苗,聲稱「產地」讓疫苗不可靠。

與此同時,巴西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Sao Paulo)當局則押注CoronaVac疫苗。身為波索納洛政敵的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說,聖保羅州預計明年1月開始為居民接種疫苗。

然而在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批准前,聖保羅州無法開始使用科興生物的疫苗。

雖然這個衛生監管單位長期以來大致維持政治中立,但波索納洛近幾個月已任命盟友到監督局就職,令衛生專業人士憂心監督局的決定可能會受政治考量影響。

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在網站上發布聲明:「中國核准緊急使用授權的標準並不透明,也無法取得關於中國當局現行決策標準的資訊。」

中國7月鎖定高風險族群,正式啟動疫苗緊急使用計畫後,至少數以萬計的民眾已接種科興生物的疫苗。同一計畫中也包括國藥控股(Sinopharm)旗下單位研發的2支候選疫苗。

中國並未公開如何決定一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否獲准緊急使用的細節。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未回覆置評要求。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