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澳洲放棄研發本土新冠疫苗 追加採購他國3,100萬劑

澳洲總理莫里森(站立者)8月間參觀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在雪梨的實驗室。  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站立者)8月間參觀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在雪梨的實驗室。 歐新社

澳洲今天宣布放棄研發本土新冠疫苗,並已追加訂購3,100萬劑其他外國廠商的疫苗,強調因此全國接種疫苗計畫不會受到影響,仍會在預定的明年3月推動。

澳洲的昆士蘭大學與製藥公司CSL原本合作開發新冠疫苗,但發現幾位參加試驗的人出現HIV「偽陽性」反應,雖然事後追蹤這些人確定沒有感染HIV,依舊擔心公眾將因此產生信心問題,所以決定放棄。受到HIV感染若不加以治療,將會導致愛滋病(AIDS)。

澳洲因為疫情相對管控較佳,且季節與北半球相反,坎培拉現在不急著核准已試驗有效的他國疫苗,全國接種疫苗計劃也準備明年3月才開展。加購的3,100萬劑是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Novavax預訂。澳洲目前已訂購了價值33億澳幣(25億美元)的疫苗。

總理莫里森說,CSL不自己研發疫苗後,拿到授權很快就可以改為生產其他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

疫苗 HIV 疫情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