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英國領先全球批准疫苗 1/5民眾對安全存疑

英國搶在美國和歐盟前,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西方國家。路透
英國搶在美國和歐盟前,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西方國家。路透

英國今天領先全球,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新冠炎疫苗,但民調顯示,1/5民眾對疫苗安全存疑,盼官員直播接種過程。

這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只花了10個月就被批准施打,把通常需要花上10年的過程大幅壓縮。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首席執行長芮恩(June Raine)在記者會接受提問表示,安全是第一要務,疫苗獲得批准絕對「沒有走捷徑」。

儘管官員保證,不過「每日郵報」報導,「輿觀」(YouGov)民調發現,1/5民眾仍舊不相信疫苗安全,另有2/3民眾希望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直播自己接種疫苗的過程。

調查訪問5000名成年人發現,20%受訪者表示對疫苗的安全性不太相信,甚至完全不相信疫苗安全,僅有27%受訪者表示「非常相信」疫苗安全,另有43%受訪者表示「有一些信任」。

民調同時詢問受訪者,是否希望韓考克在電視直播接種疫苗的過程。韓考克先前曾表示願意這麼做,以說服大眾接種疫苗。調查結果顯示,有約2/3(66%)支持韓考克的主意,僅有12%不贊成。

至於是否應該立法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大多數受訪者(44%)持反對意見,但也有37%贊成。

英國訂購4000萬劑BioNTech與輝瑞研發的疫苗;這款疫苗在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方面效力證實達95%。每人需要施打2劑,因此足以讓2000萬人接種。第一批80萬劑將於下週開始施打,據知已從比利時送往英國。由於疫苗需要攝氏負70度的存放環境,預料將在大醫院率先施打。

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傍晚在記者會表示,儘管疫苗將開始提供接種,但希望民眾不要過於樂觀,因為「遊戲還沒結束」。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呼籲民眾要有耐心等待接種。

根據統計,等到所有風險較高族群都接種疫苗,可能需要排到明年4月。

范—塔姆也提醒民眾,即使有疫苗可以施打,丟掉口罩、洗手液的日子也還沒有到來,民眾可能有多年都需要與口罩為伍。COVID-19無法永遠根除,但或許會變成季節性的傳染疾病。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