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世衛:大規模接種COVID-19疫苗 非洲缺乏準備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敦促非洲國家提升對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整備量能,並警告非洲目前距離準備好大規模施打疫苗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法新社報導,世衛呼籲非洲應為歷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加強」準備。目前世上有3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試驗顯示具有7成以上的防護力。

世衛聲明指出,目前為止非洲地區僅有33%準備好要推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注射。

這項數字遠低於期望水準80%。這是根據40個國家依照一系列「整備度標準」所提供的資料。

主要擔心的問題在於缺乏充裕資金計畫、監督工具,以及是否能送達社區。

WHO非洲地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在線上新聞簡報會中表示,關鍵後勤與財務缺口方面,國際勢必要團結合作。

世衛估計,推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光是提供給非洲優先人口就需要57億美元左右的成本。

其他衛生專家在簡報會上也表示,有必要進一步研發更加適合非洲採用的疫苗。

他們指出,輝瑞大藥廠 (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候選疫苗,經試驗證明防護力可達95%,但必須在攝氏零下70度的溫度下保存,這對非洲大多數醫院幾乎是不可能。

新型冠狀病毒 疫苗 COVID-19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