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領袖開講

鄭舜平養生祕訣/固定運動,不吃炸物及消夜

鄭舜平喜愛運動養生,假日經常登山健行。 圖/鄭舜平提供
鄭舜平喜愛運動養生,假日經常登山健行。 圖/鄭舜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從年輕時就保有運動習慣的鄭舜平,擅長運動傷害的治療。現代人生活忙碌,運動量大多不足,建議應利用零碎時間運動,例如搭電梯改走樓梯,或是游泳、快走及爬山等難度不高但需肺活量的運動。

鄭舜平平時會游泳、跑步,假日則和家人到陽明山或石碇皇帝殿等地爬山,保持運動習慣。他常演講跟運動傷害有關的主題,所以更要身體力行,「面對病人、民眾時,才具有說服力。」

除了不吃炸物外,鄭舜平飲食不忌口,會多吃蔬果及堅果類,三餐規律,每餐都會吃飽,如果忙到比較晚,也不吃消夜,頂多喝水。他說,像鹹酥雞等都是高熱量食物,不但對身體不好,還會養成吃消夜的壞習慣。

根據統計,台灣只有30%的人有規律運動習慣,鄭舜平指出,大多數人工作忙碌,下班回家只想當「沙發馬鈴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且隨著年紀增長,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只有透過運動,才不會慢慢發胖。

「運動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鄭舜平建議,可先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例如搭電梯改為爬樓梯,利用瑣碎時間運動,或是做核心肌群運動,也可達到運動效果。「踏出運動的第一步很重要」,可選擇快走、慢跑、騎腳踏車、打球等難度較低運動,找到同伴一起運動更好,即便太累也會有人拉著自己去運動。

運動習慣 基礎代謝率 運動傷害 肺活量 核心肌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