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黃元德的養生秘訣/早餐黑咖啡 每日三蔬果

黃元德熱愛爬山,為了能及時返院接生,現在選擇步道健走。記者卜敏正/翻攝
黃元德熱愛爬山,為了能及時返院接生,現在選擇步道健走。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年輕時就喜歡爬山,透過大自然森呼吸排解工作壓力,當主治醫師後,改成走步道、快步走。「早餐喝一杯黑咖啡、每天吃三蔬果」,是他的養生祕訣,最近更嘗試「168間歇性斷食法」,透過醫師、營養師協助,健康減重、活力不減。

「爬山是年輕時培養的興趣。」黃元德尤其喜歡進入深山,不但可以流汗、促進新陳代謝、鍛鍊體力,更可以放鬆心情,身心靈與大自然融合,讓疲憊自然療癒,但遇到幾次醫院急call,必須從山上趕回醫院接生後,他決定改走步道,運動也要隨時待命。

黃元德說,在台中醫院服務時,每條距離市區近的步道他都很熟,喜歡快走、流汗,雖然無法爬山有些可惜,但這是身為婦產科醫師,不得不做的取捨。

他直言,很享受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每當為患者解決問題,每次回饋都讓他從內心感到滿足,至於醫師工作的壓力,「各行各業都有難唸的經」,自我調適看開就好,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

一日之計在於晨,黃元德說,每天上午都有門診手術、行政會議,早上喝一杯黑咖啡,不僅讓他有精神應付工作忙碌,黑咖啡也有部分防癌及預防失智症作用。

「我最近比較壯一點!」黃元德笑著說,可能因為忙碌、運動量減少,體重逐漸增加,因此最近除了增加快走距離,也開始嘗試「168間歇性斷食法」,選擇在固定時間裡,適當採取低醣飲食達到減重效果。

他說明,168間歇性斷食法,就是用餐集中在8小時,剩餘16小時做間歇性斷食,可喝茶水、黑咖啡,尤其應該多補充喝水,進食以原形食物為基礎,每天至少3蔬果,多補充蛋白質,但因每個人體質不同,實施前應配合醫師、營養師診療規劃,不僅能吃飽,還可健康減重。

間歇性斷食 爬山 減重 工作壓力 咖啡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