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居家隔離無法一人一室時,應該要怎麼辦?

居家隔離無法一人一室時,應該要怎麼辦?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居家隔離無法一人一室時,應該要怎麼辦?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每日都破千例,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或與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同住者,需要進行10天的居家隔離,並自第11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離的條件為1 人 1 室,但若不符合一人一室的條件怎麼辦?

【居家隔離無法一人一室時,怎麼辦?】【檢疫期滿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要注意什麼?】



居家隔離對象:

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或與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同住者。

居家隔離天數:

10天,並自第11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居家隔離規定:

一、放寬居家隔離規定,並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居家隔離維持以「1 人 1 室」(含單獨房間及衛浴)為原則。

·倘能遵守居家隔離相關規定,且每次使用浴廁後均能適當清消,則可於不含獨立衛浴設備之個人專用房間隔離。

·倘家戶中所有同住者皆為隔離者,可同戶隔離。

·入境者於檢疫期間轉為隔離身分者,以於原檢疫地點隔離至期滿為原則,惟為降低風險,建議不適用前述 1 至 3 項規範。

·請各地方政府加強衛教居家隔離者及同家戶之同住者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及清消方式,以確保國人健康。

但若不符合上述條件者,就需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醫院。



1.保持勤洗手習慣、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

2.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延後非急迫之醫療或檢查,如需外出應嚴格遵守全程佩戴醫用口罩。

3.如果出現發燒( ≥38˚C)、嗅/味覺異常、腹瀉或有呼吸道症狀,請立即佩戴醫用口罩,請撥打1922或聯繫衛生局,依指示至衛生局指定之醫療院所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佩戴口罩並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4.如就醫後,經醫院安排採檢,自採檢醫院返家後,於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應留在家中,不可外出,如檢驗結果陽性,衛生局將會通知您及安排就醫。另於獲知檢驗結果為陰性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滿7天。

隔離在家怎麼「伴」?看元氣網送你這些居家處方!

✅處方一:4/25、4/27、4/29 免費線上Live課,讓專家從隔離情境告訴你如何預作準備!

立即領取▶https://pse.is/45jb9n

✅處方二:隔離在家隨時免費看 8 堂自主課,專家將告訴你飲食、解壓、用藥安全方法,伴你度過居家隔離期。

立即領取▶https://pse.is/44zjbp

✅處方三:想知道其他輕症隔離的患者在家中的經驗與心情嗎?快加入Line社群,一起來交流討論。

立即加入▶https://bit.ly/3MlHBcF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 防疫旅館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