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今晚8時起開搶集中檢疫所 必看5大QA

今天晚上8時起就要開搶集中檢疫所,不論國人或持居留證可入境的外籍人士也可預約,擬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系統預約、繳費,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晚上8時起就要開搶集中檢疫所,不論國人或持居留證可入境的外籍人士也可預約,擬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系統預約、繳費,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本報資料照片

防疫旅館數量告急,集中檢疫所明起全面開放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釋出1500間到2000間房間,今晚間8時起有檢疫需求的民眾,可登入「入境檢疫系統」網頁,依照程序登錄資料,完成線上刷卡繳費。

今天晚上8時起就要開搶集中檢疫所,不論國人或持居留證可入境的外籍人士也可預約,擬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系統預約、繳費,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衛生福利部醫福會提供完整集中檢疫所問答集,本報從中精選必看五大QA,讓搶房新手一秒就能變老手。

Q:我住在集中檢疫所會很花錢嗎?

A:集中檢疫所原單日住宿費需3000元,今年1月8日晚間八時起登記者,集中檢疫所房費降為一日花費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免費,所以若以居家檢疫14天計算,一名成人在集中檢疫所完成居檢需28000元,比原價42000元少14000元。

Q:請問集中檢疫所可以開發票嗎?我想要分期付款可以嗎?

A:如果是以線上系統訂房及刷卡,無法開立發票或收據,相關收費證明,以信用卡公司所提供刷卡消費明細為證明。集中檢疫所住宿費是不能分期付款的。

Q:我如果找到防疫旅館或可以一人一戶的家可以入住,已經預約付款的集中檢疫所房間可以退費嗎?

A:經刷卡付費完成後,如無法入住不能退費。如果是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入住,請檢具相關證明向衛生福利部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才會退還檢疫費用,但刷卡產生的手續費用,還是需要由檢疫者自行負擔。

Q:我可以自掏腰包多花點錢升級房型,或住設備較好的地方嗎?

A:該返鄉專案人員入境後,將引導搭乘防疫計程車,直接前往集中檢疫場所檢疫,地點依指揮中心分派為主,不能選定檢疫所。

Q:我的小孩需要我照顧,我們可以住在一起嗎?

A:可以,但嬰幼兒、老年人同住照顧者最多一人,非一人一室的檢疫房間內應確實佩戴口罩。檢疫者活動範圍以自己的檢疫房間為限,未經許可不可離開自己的檢疫房間或進入其他檢疫者房間,必須於自己的房間內用餐。

集中檢疫所目前全台有35處,總計有3765房,陸續還有670間房正在洽談中,檢疫所的分布範圍北中南差不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檢疫所目前入住率約為4成,後續將持續增加檢疫所量能,若明天預約量秒殺,將會再釋出更多房間提供檢疫。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