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不用大熱天排隊申請!99萬農民一萬元補貼直送帳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農民生活補貼請領。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農民生活補貼請領。圖/農委會提供

各地紓困方案請領大排長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可請領一萬元生活補助的農民約有120萬人,其中99萬人因有農保、農職保及戶頭資料,下周五將直接收到一萬元匯款,至於其他沒有戶頭,或沒農保的實耕者仍要農會排隊申請,預計兩周內匯款。

至於漁民一萬元生活補貼,農委會昨天下午才剛發布申請方法,必須檢附申請書、存簿封面影本,以及實際從事漁業勞動證明文件,包括隨船進出港證明、漁業雇用證明、魚貨交易證明、養殖放養量申報書等。

據了解,農委會昨晚緊急修改辦法,只要在補貼申請書上勾選實際從事漁業種類,漁民不需要再檢附漁業勞動證明文件,就可以請領一萬元。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5月11日才開始申請,近期將訂定漁民請領作業規範,研擬在表格設計中由漁民自己勾稽,不用為了一萬元要求漁民做繁複手續或提供證件,從程序簡化的角度來思考。

陳吉仲說,行政院周一拍板120萬農民、20萬漁民每人發放一萬元,5月11日開始受理申請,但考慮天氣炎熱、農民忙於農作,以及300多個鄉鎮農會員工辛勞,加上為了防疫,只要有農保、農職保資格,且有農會信用部帳號戶頭者,約有99萬名農民,下周五前農委會將直接匯款一萬元,不用到農會申請排隊。

至於有農保但沒有戶頭者,以及實際耕作者但沒農保資格,陳吉仲說,這些人還是持身分證到戶籍所在地農會跑一趟,因為沒有相關帳號戶頭資料,無法直接匯款。

紓困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