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口罩購買懶人包/eMask2.0網購 繳費領取完整流程


圖/健保署提供

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試辦服務已於3月18日晚間8時截止登記,今天(19日)開始會收到繳費通知,請務必於期限內完成轉帳,才能順利收到口罩。第二輪預購則將在3月25日開始。

eMask口罩2.0預購流程

【Step1】預購(第一階段預購已結束)

3/12~3/18透過eMask口罩預購系統(https://emask.taiwan.gov.tw)或健保快易通APP。

【Step2】email通知

如預購成功,會在今天 (19)日收到署名「eMask口罩預購系統」的email通知。

健保署發出的電子郵件內容:

信件標題:[請勿回覆]衛福部口罩預購成功通知,

信件內文:您好,

感謝您使用口罩實名制2.0預購服務。提醒您!本服務不會以簡訊或其他方式通知您繳費。本期試營運預購之口罩(3/26 - 4/1 當週額度)的付款期間為 3/19 早上 8:00 起至 3/21 晚上 20:00繳費止。您可以至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 https://emask.taiwan.gov.tw 查詢您的專屬匯款帳號。若未在繳費期間內繳費將無法領取,請您諒解。

繳費完成後,3/22 起將會收到簡訊取貨通知及序號。您也可以到 https://emask.taiwan.gov.tw 口罩預購系統,查詢繳費及取貨資訊。

【Step3】繳費

至eMask口罩預購系統(https://emask.taiwan.gov.tw)查詢您專屬的匯款帳號,務必要在今天早上八時到周六晚間23:59之間完成繳費,才算是預購完成。

.用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只能用ATM轉帳繳費,

.用eMask網站預購,可以採用信用卡、網路銀行或ATM轉帳。

【Step4】領貨

.3/22(日)起就會收到手機簡訊取貨通知及序號

.3/26(四)起至4/1(三)中的任一天,就可以到預選的超商門市取貨,在多功能服務機輸入資料,列印取貨單(小白單)後,就可以領貨囉!

<br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防疫懶人包 預防方法、線上資源全掌握
口罩 健保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