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不只一家! 媒體人爆北市還有診所賣2劑莫德納32000元

除了萬華某診所外,媒體人黃揚明在9月時就曾爆料北市還有其他家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最後被北市衛生局當作散布謠言調查。路透
除了萬華某診所外,媒體人黃揚明在9月時就曾爆料北市還有其他家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最後被北市衛生局當作散布謠言調查。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有民眾今爆料,指北市萬華區有某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一劑賣6000元;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也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自己9月10日就已經爆料有診所以一劑1萬6000元、兩劑3萬2000元,卻被北市衛生局當成散布假消息,幾天前還被約談,聲稱要移送偵辦。

黃揚明說,9月10日就曾在政論節目上預警過,台北市有不肖診所出價兜售莫德納疫苗,幾日前還為此被衛生局發函約談到案,在約談過程中,提及《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佈假消息的相關規定,指我是散佈假消息,要移送偵辦。

黃揚明上月發文中提到,自己在政論節目中發一個缺疫苗的怪現象,有朋友跟我說,在台北市的某間診所,居然以「公定價」1劑1萬6千元、2劑3萬2千元保證可打莫德納疫苗,並提供給熟客,而且與一般人一樣都可以拿到官方版的打過疫苗小黃卡,有急需出國的民眾已經「呷好到相報」。

黃揚明指出,明明是公費疫苗,為何可以有診所以莫德納疫苗「奇貨可居」,喊價兜售?和友人討論過後,這應該是鑽「殘劑」預約的漏洞,讓特定人可以透過殘劑名額來施打特定疫苗。黃揚明又稱在6月多開放殘劑預約後,就曾聽聞某公立醫院高層把殘劑拿來做公關,提供給特定民代安插樁腳施打。

黃揚明表示,確有不肖診所循制度漏洞牟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都該立即清查,並警告所屬診所,否則此一漏洞恐會一傳十、十傳百,人性黑暗面將顯露無遺。

實際打電話到該診所,工作人員僅表示,如果要施打疫苗就要去中央的預約平台,若要施打莫德納殘劑,則直接到診所網站上進行登記即可。

對此,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受訪時表示,不清楚疾管科今天去稽查幾家醫療院所,但會先釐清萬華區某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的消息,到底是民眾個人還是診所名義人發文,如果是醫療院所就比較好調查,但如果是民眾自己發文,可能還需要請警方協助找出發文者,才能進一步調查。

莫德納疫苗 殘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