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周玉蔻怨當「高端寶寶」被歧視 陳時中:妻兒都打高端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抱怨,反對黨一路打壓國產疫苗,去年要政府挹注資源,今年卻是不斷把國產疫苗政治化,她說,自己是「高端寶寶」現在卻飽受訕笑、歧視。陳時中表示,國內對於國產疫苗確實是「政治凌駕專業」,不過他也透露,自己的太太跟二兒子都是打高端,太太僅有些許副作用,其餘都沒有太多症狀。

周玉蔻表示,去年反對黨要求政府支持國產疫苗研發,臨床試驗還要求要從3000人減少為2000人,如今卻反而說臨床試驗不足,又說政府太過支持國產疫苗。她質疑,食藥署為藥品疫苗研發的主管單位,被政治性攻擊也沒有拿出科學證據維護,並質疑食藥署根本有內鬼,協助打壓國產疫苗。

陳時中表示,絕對沒有內鬼,也沒有食藥署協助打壓國產疫苗的事情。以高端而言,審查過程是科學化的數據,這是衛福部對國產疫苗最大的維護,現在很多言論都不用科學說話,反而是用很多形容詞,他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陳時中表示,以現在的國際形勢,高端疫苗受到國際的肯定,機會是愈來愈高。因為相關國際的藥物法規機構、協會,對於免疫橋接建議,跟台灣緊急授權的方式都很像,不管規模或是中和抗體的比較,都跟台灣類似,高端作法跟國際認可方式也高。

陳時中表示,他太太、二兒子都是打高端疫苗,大兒子跟他一樣施打AZ疫苗。太太施打後,他記得當天晚上肚子好像有一點怪怪的,二兒子則是沒有副作用;至於高端未來是否要開放打第三劑,陳時中表示,還言之過早。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