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染疫痊癒了…她被迫在家上班 他看診被拒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獲陳情,「確診者康復後不敢上班,只能躲在家裡垂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獲陳情,「確診者康復後不敢上班,只能躲在家裡垂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超過一年,有人還在和病毒奮鬥,有人已痊癒回到社會和職場,卻無法回到染疫前的生活,被貼上「確診者」標籤,明明已痊癒卻撕不下來,遭職場拒絕回辦公室上班,在社區也承受鄰居異樣的眼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獲陳情,「確診者康復後不敢上班,只能躲在家裡垂淚」。

中年的小華(化名)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防疫三級警戒期間仍須到公司上班,她的公司在一棟商辦大樓,大樓裡有很多公司,五月初她突然流鼻水、腹瀉,之後確診送隔離所,在隔離所內康復後,她依規定在家再待七天,五月底痊癒,她看同事分組分流上班,向公司申請恢復上班,卻被要求在家遠距上班至今。

阿德(化名)是某企業派駐海外單位的員工,在國外染疫後狀況輕症,康復後申請調回台灣。阿德說,他回來後並不快樂,同事用異樣眼光看他,交談時堅持維持一段距離,主管給他不公平的待遇,甚至有歧視性言語;而他因為消化問題就醫,雖跟新冠肺炎無關,診所卻因為他曾染疫拒絕他看病,即使他快篩陰性也不得其門而入,讓他非常氣憤。

小華說,看著同事都逐漸恢復上常上班的模式,她卻持續被要求居家上班,對這樣被貼標籤的待遇非常沮喪;她也不願意染疫,外界對她的態度,讓她覺得確診是自己的錯。

小華也認為,雖然我國疫苗數不足,但也應該讓疫情緊繃時仍須上班的青壯年人口優先施打,否則他們一旦染疫,可能很快擴散;她的公司所在商辦大樓那時有好幾人染疫,她認為自己也是在大樓中被傳染,只要有人確診就可能迅速傳播,很可能讓企業停擺,甚至影響國家經濟,政府應該也要替他們這樣的勞動人口著想。

確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