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新冠疫苗等不到肺炎疫苗也缺貨 名醫為兒打肺炎疫苗

嘉義神經內科名醫宋思權(右)日前親自開車到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為在北部工作等不到疫苗的年輕兒子,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13價結合型疫苗。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神經內科名醫宋思權(右)日前親自開車到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為在北部工作等不到疫苗的年輕兒子,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13價結合型疫苗。記者魯永明/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爆發本土疫情,許多民眾等不到疫苗,先到醫院診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增加保障,避免重症,但肺炎疫苗也缺貨,醫療典範獎得主、嘉義市神經內科名醫宋思權,日前親自開車到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為在北部工作等不到疫苗的年輕兒子,親自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13價結合型疫苗。

宋思權說,兒子在新冠肺炎疫情熱區的北部工作,等不到疫苗,為預防細菌性肺炎感染,防範重症,先為兒子接種肺炎疫苗,大家搶打肺炎疫苗,現在也缺貨,自費肺炎疫苗搶手,可為零歲到百歲民眾接種,安全性高、效果好、少副作用,在新冠肺炎疫苗無法充足供應前,接種肺炎疫苗防重症,多一層保障。

他說,在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注射疫苗,引人側目,醫師室外施打合法疫苗,避免群聚,肺炎鏈球菌疫苗全國大缺貨,診所只剩1劑,開車來回逾百公里為兒子接種。父親疼愛兒子親情,讓人感動。

嘉義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徐超群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無法預防感染新冠肺炎,但有助於感染新冠肺炎減低發生嚴重併發症,多一層保障,新冠疫苗不足,現在連肺炎疫苗也缺貨。

肺炎鏈球菌是人類常見感染細菌,潛伏人類鼻腔,可透過飛沫傳播,一旦感冒或免疫力降低,肺炎鏈球菌可侵入呼吸道或血液引發肺炎、菌血症腦膜炎等嚴重病症。

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感染肺炎鏈球菌風險,研究發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機率,減少病人出現肺炎、敗血症等併發症機會,肺炎鏈球菌沒有季節性,疫苗1年四季都可施打。

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 腦膜炎 菌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