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人員爆離職潮 蔡壁如曝護理師心酸:婆婆不給回家

醫護工作量重,加上暴力、歧視個案頻傳,近幾個月來已有數百人離職。本報資料照片
醫護工作量重,加上暴力、歧視個案頻傳,近幾個月來已有數百人離職。本報資料照片

身心俱疲加上暴力、歧視個案頻傳,第一線護理人員出現離職潮,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今年2至5月就有795名護理人員離職,擁有20多年護理師資歷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也在臉書透露,有護理師被婆婆警告,如果繼續擔任防疫工作就不讓她回家,蔡壁如因此痛心地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關於支持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建議,「你聽見了嗎?」

「痛心!護理師離職潮還是爆發了!」蔡壁如指出,「抗疫天使」是個好聽的名詞,但現實的疫情下,暴力、岐視和不友善對待卻也真實上演,她也透露,在退休護理師的line群組中,有許多人彼此互相打氣、加油,但也有許多心酸故事。

蔡壁如提到,一名護理師A說不敢回家,因為怕害到家人,成為高風險的染疫者,所以考慮搬到外面住;護理師B則說,可能無法繼續工作,因為婆婆已經警告,如果繼續下去,就不讓她回家;不過也有位年資21年的護理師,本來今年七月要離職,五月疫情爆發後,護理長的一通電話讓她重新回到急診室,她也打趣地說,「婆婆看到學姊都勇敢投入第一線了,不好意思叫她離職」。

蔡壁如表示,第一線的護理人員,面對醫院高壓的工作壓力及隔離中的新冠肺炎患者,有時是無奈的壓力,面對家屬的哀求與要求,更是心力交瘁的壓力。「護理人員也是平凡人,會猶豫,也會不知所措」,加上若國人情緒因持續警戒看不到解封日,恐慌到一個程度時,會需要一個出口,「染疫者vs.非染疫者」、「醫護人員vs.染疫者」之間的對立和撕裂恐也會愈來愈嚴重。

針對如何支持護理人員,蔡壁如也重申日前提出的七點呼籲:需考慮重症相關資源的盤點和透明、熱區監控應該細分到以鄰里為單位、準時給予防疫津貼、提供第一線人員染疫保險、落實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對於社區快篩站設置經費應簡審快速撥款、若疫情舒緩應輪流解封相關店家。蔡最後也向陳時中喊話,「陳時中部長,你聽見了嗎?」

工作壓力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