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抗疫運將送暖 隔離者見到病逝親人

新北市調度長照專車成為防疫車隊,載快篩陽性者返家或到檢疫所,也載家屬探視亡者,昨天首度將解除隔離者回家。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調度長照專車成為防疫車隊,載快篩陽性者返家或到檢疫所,也載家屬探視亡者,昨天首度將解除隔離者回家。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天有一趟特別任務」計程車司機「阿元」接到車隊老闆電話,告知有確診男性送到中南部隔離治療時不幸離世,這趟任務是要載往生者隔離中的妻小,從新北到檢疫所見爸爸最後一面。隨著疫情愈來愈嚴峻,確診者在隔離中天人永隔的情境不斷上演,不過有群司機卻選擇挺身而出,冒著感染風險,送確診者的親人見逝者最後一面。

而這群司機不只幫忙載送隔離者家屬,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也在上周末發起「新北抗疫微光專案」,在疫情中協助新北市緊急調度人力、運送物資,還找到一處整備基地,讓司機有換裝、清消的地方。

本土疫情爆發後,長照者就醫需求減少,快篩陽性個案不斷攀升,儘管快篩陽並不代表一定會確診,但若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仍有擴散風險。新北市調度救護車、防疫計程車載送,但量能不足,新北長照車隊「小驢駒」自告奮勇,投入接駁任務。

「我們在跟時間賽跑」新北市衛生局專委陳玉澤說,上周六集合長照車隊,在消防局協助下改裝成防疫車後,幫忙將快篩陽性個案送往集中檢疫所,當天從早上八點一直載送到晚上十點,周日也沒休息。

在小驢駒車隊加入後,另兩家長照車隊也加入這項任務。侯勝宗說,這群愛心司機,不只送快篩陽性者回家、到檢疫所,更有人載送隔離中的染疫者家屬到南部火葬場探視已故親人。他們不只體力勞累、心中更是充滿壓力與不安,卻仍願意投入這場戰役中,令人動容。

【相關閱讀】

‧【抗疫運將/下】政府做不到的事民間LINE群組來做 調度捐款火速到位

長照 確診 快篩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