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新名詞「校正回歸」 網友梗圖響應創意無限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skjawtime/photos/a.592481130804958/3895163353870036/" target="_blank">趙少康臉書</a>
圖/取自趙少康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321例本土案例,但又額外將400名「校正回歸」的確診案例放回原本的通報日,指揮官陳時中解釋說,主要是檢驗量增加,通報上傳有塞車的情況,因此後續把必要填妥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為8項,並把確診案例回歸到應該的天數,因此案件數才會爆出來,不是疫情大爆發,也沒有特別挑日子。

此舉引發立委陳玉珍質疑「乾脆嘉玲7天,後續再一次公布2000例就好」,根本有蓋牌嫌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應該是「掀牌」怎麼會是「蓋牌」?我也不知道有這個400例,如果我知道就跟大家講了。

陳時中表示,校正回歸不是在做帳,這個帳沒辦法做,有病人就是有,沒病人就是沒,對我們而言每個數字都代表一個病人,代表醫療資源該如何使用救治,這些不只是一個數字,不是新台幣,而是人。我們正在努力呼籲全民團結合作,大家都很忙醫護很辛苦人民很辛苦,但大家一定要站在一起才能克服難關。

對此,趙少康也開玩笑在臉書貼一則「校正回歸」的貼文,解釋此防疫新名詞。

而網友們對今日指揮中心「校正回歸」 的創舉也討論踴躍,紛紛上傳「校正回歸」的梗圖,開玩笑說原來校正回歸可以這樣用。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校正回歸 確診案例 陳時中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