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部桃醫護士氣仍高 急診醫師:會努力撐過這一役!

部桃急診醫學科醫師鍾亢出面喊話,急診部士氣很高,會努力為醫院、為桃園撐過這一役。記者陳夢茹/攝影
部桃急診醫學科醫師鍾亢出面喊話,急診部士氣很高,會努力為醫院、為桃園撐過這一役。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到附近社區店家視察消毒工作,中午又到部桃門診大樓門參加活動。部桃急診醫學科醫師鍾亢也出面喊話,急診士氣很高,會努力為醫院、為桃園撐過這一役。

急診護理師葉佳燕在臉書上的發文,道出醫護人員這1周多以來抗疫心聲,讓不少民眾紛紛轉發,齊聲喊「全民撐醫護」。鄭文燦表示,該名護理師說,家裡有小孩,怕家人擔心所以自願住在醫院病房,非常感人。

急診醫學科醫師鍾亢更從部桃內走出來迎接鄭文燦,他先笑說,「我有洗手消毒過」,談及院內的防護措施,鍾亢指出,目前採取分艙分流,有2組人力,只要1組人中有1人有症狀,馬上就會換成另1組人執勤。

鍾亢說,的確有發生過有人出現不適的狀況,原因也是這陣子太過疲勞,有些醫護人員出現感冒症狀,不過只要有人感冒都會採取高規格,需二採陰性才能回去休息,確認沒問題後才能再回到工作崗位。

鄭文燦補充,由於桃園醫院中的ICU病房還在,雖然紅區4層警戒樓層、負壓隔離病房等都已經淨空,但其他病房還在,有些有症狀者還是要回來採檢,但他相信困難的時間會過去,大家要一起支持醫護。

鍾亢坦言,心裡面感到不安是人性,既然投身醫護工作,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份使命感,以急診為例,每個人士氣都很高,無論採檢、出危險任務從來不是用抽籤,一定有人自願站出來,目前急診人員全員到齊,人力完整,大家都願意為醫院撐過這一役,為桃園做好防疫工作。

醫護人員 急診 桃園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