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情擴大難出國!韓國檢疫人員嘆:好想去台灣!

圖為等候分配隔離設施時專用休息室,內部以鐵架及印有仁川機場字樣的帆布隔間。中央社
圖為等候分配隔離設施時專用休息室,內部以鐵架及印有仁川機場字樣的帆布隔間。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海關成為擋下境外移入病例的要角,公務以外的海外旅遊幾乎不可能,讓海關人員不禁大嘆:「好想出國、好想去台灣!」

入冬之際,中央社記者踏入韓國國門,在通過檢疫時因體溫超過攝氏38.5度而被攔下,經過一番例行問診,也許是因記者在機上穿著隔離衣太熱,體溫遲遲無法降下,因此被要求在機場隔離至採檢結果出爐。

在等候分配隔離場所的空檔,其中一名負責在檢疫處巡查的海關人員主動搭話:「你吃蚵仔嗎?」原來,他曾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過中文,對台灣的蚵仔煎念念不忘。

說著,他也開始向旁邊負責問診的檢疫人員宣傳台灣食物多好吃、海產多新鮮,「而且台灣人對韓國人真的很親切!」說得同事們都忍不住大嘆,「好想去台灣啊」,相約再次開放旅遊後要一起到台灣大啖美食。

受惠於赴台取景的韓國綜藝節目,台灣在韓國的認知度及來台韓國旅客人次都有顯著成長。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統計資料庫,2019年訪台韓國旅客及訪韓台灣旅客分別都超過120萬人次。

觀光局原看好今年訪台韓國旅客人次再創新高,不料卻爆發武漢肺炎,國際旅遊停滯,各國觀光業也大受衝擊;而囿於韓國國內疫情,也難以舉辦關於台灣觀光的宣傳活動。

不過,從韓國海關人員的反應看來,疫情若能成功獲得控制,解除旅遊禁令後,可能有不少韓國人會選擇到距離較近且疫情相對不嚴重的台灣旅遊,值得台灣旅遊業者「超前部署」,掌握疫情後第一波商機。

韓國 旅遊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採檢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