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實名制 1片降為4元 2周10片

口罩實名制新制拍板,14天可買10片,每片價格從原本的5元,降至4元,總價40元,比現在一次9片,要價45元還要低,新制從明年元旦上路。記者陳雨鑫/攝影
口罩實名制新制拍板,14天可買10片,每片價格從原本的5元,降至4元,總價40元,比現在一次9片,要價45元還要低,新制從明年元旦上路。記者陳雨鑫/攝影

口罩實名制調整販售片數與價格,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昨天證實,明年元旦起,每人每兩周可購買十片口罩,價格從原本一片五元,降至一片四元,由口罩工廠直接出貨十片裝口罩,藥局藥師無須再花時間包裝,可大幅減輕負擔。

吳秀梅表示,疫情初期,每天僅能生產一八八萬片口罩,目前每天產量可達三五○○萬片,產量明顯增加,目前徵收數量足以供應每兩周可購買十片的新制,因產量充足,口罩價格隨之調降,將降至每片四元,每次購買價為四十元。

實名制口罩通路以藥局、網購超商取貨為主,疫情初期,因口罩量不足,委由藥局藥師分裝販售,為體恤藥師辛勞,酌予口罩包裝費,藥局藥師每販售一份給予五點五元,以食藥署每日配送藥局成人口罩二百份、兒童廿份計算,藥師每天可領一二一○元。

吳秀梅表示,未來藥師不用再協助包裝,但仍需要協助過卡等手續,明年起改為給予一般手續費,賣出每份口罩手續費將低於五點五元,民眾網購至超商取貨的實名制口罩,原需自付七元運費也將調降。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口罩產量增加,初期與衛福部討論實名制調整的版本為,兩個月可購買五十片,畢竟五十片一包與十片一包都可由工廠製造,也符合衛生安全,但最後改由二周十片;至於口罩包裝費將調降,他表示,初步洽談是改為販售一份給予五元,最後仍需交由行政院決定。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