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為騙取回國資格 2旅菲中國人竄改核酸檢測報告

中國再傳有民眾為順利回國,偽造核酸檢測報告。官方通報指,有兩名從菲律賓返國的民眾,將陽性的報告竄改為陰性,騙取搭乘班機回國的資格。官方近期複查時查出,將追究法律責任。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官方微信於16日晚間發布通報,指出近期對從菲律賓返回中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進行逐一複查。經調查後發現,有兩名原始核酸檢測為陽性的民眾,竄改檢測報告,將結果改為陰性,並以此騙取搭機回國的資格。

通報指出,這種行為公然違反中國防疫法規,而且對於同一航班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也為中國國內的防疫工作帶來干擾。目前,大使館已將這兩人核酸檢測造假的情況通報中國國內的公安部門,將追究有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通報中強調,中國旅菲民眾務必嚴守中國和菲律賓的各項防疫法律,切勿抱存僥倖心理,刻意隱瞞病情。偽造核酸檢測報告,在菲律賓和中國都是違法行為,將面臨法律嚴懲。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有中國民眾為了順利回國而竄改檢測報告。

今年6月底,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方微信同樣發布通報,指出,經多方調查後發現,從俄羅斯搭機回中國的旅客中,有個別乘客為了能夠順利回國,持偽造核酸檢測報告登機。通報批,故意隱瞞病情,對於防疫造成不良影響。

多次發生偽造核酸檢測檢測報告的情形,也引起中國國內相關單位與外館關注。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的官方微信在今日發布通報,將採取更嚴格的檢測報告審核與登機資格認定標準。

通報指出,所有從埃及搭機赴中國的乘客,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要同時出示本人核酸碼及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只接受正本檢測報告,影印本、掃描檔案與手機截圖均不受理;此外,只接受英文或阿拉伯文的檢測報告。

核酸檢測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