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偽出國被註記 看病遭拒…91人鎖卡 移民署更正

有民眾偽出國,看病發現健保卡被註記,圖為民眾搭長榮偽出國航班繞行與那國島上空。
有民眾偽出國,看病發現健保卡被註記,圖為民眾搭長榮偽出國航班繞行與那國島上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偽出國」體驗正夯,沒想到旅程結束後,就醫時卻發現健保卡被註記「出國」,無法就醫,健保署證實,與移民署聯繫後,共有九十一人「偽出國」遊客遭錯誤註記,八日晚間緊急刪除健保註記,現已全數更正,可以正常就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部分旅客報到時間太早,移民署還來不及將資料彙整給健保署;移民署和健保署已做好協調,未來「偽出國」民眾下機當天就可就醫,不會發生類似事件。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規畫時已考慮消除註記的流程,不料還是出現零星出錯個案,已經檢討並排除問題。「偽出國」體驗是跨部會通力合作的新型旅遊方式,希望大眾不要拘泥小問題,多往好的方面想。

移民署表示,第一時間約八日晚十時,就聯繫健保署核對所有參加「偽出國」旅客資料,刪除出國註記,不影響就醫權益。

一名六日搭乘台灣虎航體驗偽出國的旅客,因有戴牙套,前天定期回診時,插健保卡竟跳出需要居家檢疫字樣。她說護士要她返國應居家檢疫十四天,不能外出看病,她澄清是參加偽出國體驗,還出示登機證解釋,甚至打電話到一九二二疫情專線求助。

「我很急,嘴巴都破掉了。」她說,診所通融才能看醫生。她擔心誤植後,要是被同事誤會或被公司懲處,「明明沒真的出國還要多做解釋,真的很煩」。

長榮航空八日航班也出現旅客下機後看中醫,發現健保卡遭註記出國的狀況。若以健保署提供八日長榮、華航兩個偽出國航班共九一名旅客遭誤植來計算,占參加人數四三一人的二成一。

長榮、華航後續還有偽出國航班,星宇也籌備第二班,業內人士無奈說「後面還要不要辦?」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