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她赴機場路上聞不到汽油味 回台才知是染新冠肺炎惹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在菲律賓工作30多歲的她(案452),赴機場前發現聞不到汽油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在菲律賓工作30多歲的她(案452),赴機場前發現聞不到汽油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在菲律賓工作30多歲的她(案452),赴機場前發現聞不到汽油味,但其曾在公司做過抗體檢測為結果陰性,便沒多想、戴著口罩搭乘飛機回台,所幸她坐商務艙第一排,機上接觸者僅一人,目前已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在菲律賓當地並沒有出現症狀,該女為我國籍人士,在境外登機前,無須檢附登機前三天PCR檢測陰性報告,但因為返國前曾於6月30日接受公司安排新冠肺炎抗體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所以上飛機前有提供該報告做證明文件。

不料,7月14日獨自返國當天下午卻出現嗅覺異常情形,莊人祥說,據該女自述機上全程配戴口罩、無同行者,且同日晚間入境時有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才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經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莊人祥說,目前研判其應該是在菲律賓當地感染,機上染疫可能性極低,再次強調新冠肺炎抗體檢測結果,近能視為近期結果,但不能代表未來,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2人,其中1人為同班機前後二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莊人祥表示,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79,06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8100例排除),其中452例確診,分別為36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新冠肺炎 莊人祥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