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解封 台鐵旅客「卯起來吃」

全台昨起大解封,台鐵列車內也開放飲食。記者潘俊宏/攝影
全台昨起大解封,台鐵列車內也開放飲食。記者潘俊宏/攝影

全台昨起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境內疫情平順,宣布昨境內解封,但邊境仍繼續嚴管;另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昨起遶境活動開放一千人規模。雙鐵也開放飲食,不少旅客昨提著大袋食物進站,月台候車時也會脫口罩,至於近期引發關注的台北車站大廳,昨也重現「席地而坐」景象。

昨起旅客進入雙鐵等大眾運輸場站仍須量體溫、戴口罩,進站之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可脫口罩,恢復雙鐵車上飲食銷售。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昨迎來有條件解封,搭雙鐵不用再「腰巴豆」。不少台鐵旅客卯起來吃,不管臨座是否有人,餓了先吃再說。旅客鍾小姐說,昨晚搭乘普悠瑪號返回花蓮,很開心可在車上買便當吃。還有列車長說,巡車時發現「大嗑排骨便當」風景重現,感到熟悉。

台鐵局說,因應全面恢復銷售,昨準備一萬八千個便當供民眾購買,比六月一日有限度開放飲食,多準備了三千個。

不過,有車站人員說,有民眾誤以為「直接不用戴口罩」,大剌剌走進售票閘口,希望中央要加強宣導,以免增加第一線人員和旅客衝突。台鐵局、台灣高鐵都表示,昨解封首日無特殊狀況;台北捷運也說,大多數旅客都配合,僅極少部分進站未戴口罩及一件列車旅客未戴口罩,經提醒後均配合。

大解封首日適逢周末,不僅景點、賣場湧現人潮,台北車站大廳也重現席地而坐景象。記者潘俊宏/攝影
大解封首日適逢周末,不僅景點、賣場湧現人潮,台北車站大廳也重現席地而坐景象。記者潘俊宏/攝影

北車大廳昨也可見民眾席地而坐。交通部說,目前就是按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指引,後續北車大廳新方案台鐵還在研議。台鐵局說,若民眾未保持社交距離且未戴口罩,將柔性勸導,未來大廳將以公共空間、公眾使用模式,透過公民討論研議最妥適方案。

陳時中昨則登上台北一○一大樓觀景台,還登上全台最高景點Skyline460天空步道,他說,各項管制措施解禁後,逐步回歸正常,但還是希望民眾維持防疫新生活,看得更高更遠。

陳時中還說,開放邊境「做旅遊」,排序「會在比較後面」,因為一旦開放,「不是我們出去被感染,就是外面的人感染進來,進來感染的人多了,醫療一下就崩解掉,不能輕忽。」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