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陳時中曾立願「有天要讓世衛需要台灣」 今笑談機會增加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我國今年仍無緣參與五月份的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但今年世界各國力挺台灣的聲量明顯增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三年前曾發願「有天要讓世界衛生組織需要我們」,他說,如今看來越來越有可能性。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是國際衛生資訊交換的重要平台,台灣能參與當然是好事,但台灣沒有必要卑躬屈膝進去,台灣有能力帶著實質貢獻進去。

他回想,三年前,要出發前往世界衛生大會前夕,自己曾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我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互相需要,當時立願「不但我們需要他們,我們有一天也要讓他們需要我們」。

陳時中說,如今看來越來越有這個可能性。我國以人性化措施與全民合作的形式守護島內民眾彼此的健康,防疫成績甚至比實施強制手段的國家更好,同時民眾有限度購買口罩、剩餘額度與世界分享,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愛心,以及台灣認真擔負全球公民責任,因此今年撰文爭取進入世界衛生大會,世界各國媒體刊登意願高且版面更大。

新冠肺炎 口罩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