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今起放寬精神病房探視規定 陳時中允諾改善醫院無障礙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記者楊雅棠/攝影
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記者楊雅棠/攝影

因應國內疫情平穩,社區內相對安全,精神科病人住院平均天數較長,為減少病患情緒起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即日起放寬精神科病房探視措施,每位病人1天限探視1次,且同一時間同一探視空間原則限1組訪客,每組訪客人數最多2人,訪客與病人全程都須佩戴口罩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有收到障礙者陳情,包括隔離場所對於障礙者協助不足,造成隔離中的生活不方便,希望幫助生活不能自理者及其陪伴者,相關陪伴者也會列入補助的對象。

陳時中表示,醫院裡無障礙設施不足,將給予每個地方10萬元改善無障礙空間。至於醫院輔具不足,應可以馬上改善,或是有特殊情況進到負壓或是隔離相關病房,也會請醫院配合專業的醫療團隊來會診。

放寬精神科病房探視,辦理方式如下:

一、實地探視採預約制,且實名(聯)登錄管理探視者的個人資料。

二、訪客配合院方量體溫、手部清潔、詢問旅遊接觸史(TOCC)等相關感管措施。

三、每位病人1天限探視1次,且同一時間同一探視空間原則限1組訪客,每組訪客人數最多2人,訪客與病人全程都須佩戴口罩。

民眾前往醫院探視親友前,請務必先行向院方申請預約及確認相關事宜,並配合醫院感染管制之相關規定。

另外有關各行各業防疫放寬標準,可參考下列原則:

一、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

二、配戴口罩。

三、適當阻隔設施如隔板等。

上述原則若能全數達成,加上實名(聯)制為最安全條件,若因場地等因素受限,至少要達成其中一項防護原則,再加上實名(聯)制進行試辦,依結果及風險條件持續調整相關防疫措施,即可逐步放寬。

新冠肺炎 口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