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陳時中:樂活長照都顧到 防疫才算成功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中)贈送月琴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右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右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一)等「防疫五月天」成員。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中)贈送月琴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右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右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一)等「防疫五月天」成員。記者陳弘逸/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上午出席全台最南端的鵝鑾鼻樂活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典禮。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在防疫外,高齡化等長照服務也持續照顧,各方面生活也都能顧到,這樣我們防疫才算成功。

在進入鵝鑾鼻日照中心前,陳時中、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等人,先量體溫、清潔手部。現場安排月琴表演,屏東縣長潘孟安代表致贈在地工藝家製作且刻有陳時中等人頭像的月琴,對於防疫成功表達感謝。陳時中直呼「很像、有像哦!」

陳時中說,樂活長照就像如今推動的樂活防疫,以快樂生活為目標。昨天蔡英文總統更特別提醒他,防疫做好很重要,但也不要忘記長照也要繼續推動。一學區一日照困難重重,但不能不做。

陳時中表示,他很高興來到墾丁,指揮中心在做兩件事,一個是樂活長照、一個是樂活防疫。目前是樂活防疫新生活的展開,實施至今,大家都顧得很好,因我們靠的就是「台灣人的氣魄跟智慧」。

陳時中說,對於昨晚來墾丁觀光旅遊,他也非常關心商家生意。至於他的到來是否對當地生意有幫助,他笑說「昨晚沒太看到」,因為旁邊人潮圍著太多,但他相信逛街人潮也變多。

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到昨天本土個案已是41個零,也過了檢疫14天的兩個巡迴,所以台灣目前很安全。但民眾勿因此鬆懈,仍要自己警惕、每個人都要顧好,以免成為防疫破口。鵝鸞鼻是個好地方,無論長照、旅遊等都很好,希望民眾能常來走走,保持身心健康,更愉快。

潘孟安說,鵝鑾鼻樂活日照中心原是荒廢已久的派出所,屏東縣耗費三年重建,成為恆春鎮第二座日照中心;也開創照顧服務新模式,由長輩擔任「高年級實習生」,以在地新鮮水果製做霜淇淋,讓民眾或遊客,可以享用屏東在地當季的水果霜淇淋,「歡迎大家來和資深帥哥美女聊天」。

長照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