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跳舞戴口罩不切實際?陳時中:可以跳遠一點

五月十八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第一場左為指揮官陳時中、右為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楊雅棠攝影
五月十八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第一場左為指揮官陳時中、右為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已連續11日零確診。而隨著疫情降溫,球場激情也升溫,中華職棒讓觀眾進場人數增至2000人,但有觀眾會離開自己座位,並未保持良好社交距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四球團與聯盟應一起落實防疫措施。

陳宗彥表示,職棒現開放2000人,也開放可購買盒裝食品,但希望能按照申請的計畫,觀眾應該坐在原來的座位。即使去購買食物,買完也必須要回到原座位,親子也應坐在指定位置。希望希望職棒四個球團以及聯盟能按照規定一起落實。

針對酒店實名制管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酒店客人可做各種方式的登記,不一定要實名制登記,主要目的為確保疫調能快速掌握,只要實際能聯絡到消費者便沒有問題。若地方政府要用更嚴格的方式管力,指揮中心也不會反對。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KTV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且酒店戴口罩接客不切實際。陳時中則回覆,「這思考沒有那麼複雜」,更反問「到底防疫重要還是跳舞重要?」

陳時中說,想要跳舞就要跟著防疫基本架構,而非想要跳舞而不顧防疫,否則可能會造成其他災情;「或是跳舞也可以跳遠一點」。

另外,在兩岸貨運航點上,目前只開放五個機場,有業界希望可放寬。陳時中則說,若在防疫上沒有妨害的話,可請航空公司提出來做討論,若有適當規畫、不妨害疫情,沒有反對理由。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