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酒店復業誰敢負責?北市怒槓中央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中)表示,台中酒店復業要再緩緩。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中)表示,台中酒店復業要再緩緩。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灣連續廿八天無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是否逐步開放各項禁令引發社會關注,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酒店舞廳可由地方政府核定是否開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批評這就是典型不負責任,「下令關容易,下令開,大家都不敢負責。」陳時中則回應,對於地方首長意見虛心接受,但唯有地方政府最了解業者作法。

柯P:關容易,下令開沒人負責

柯文哲昨表示,依據台灣疫情,他一開始就抱持反對關掉酒店、舞廳的態度,但中央要台北市政府道德勸說,結果中央下令關掉,現在疫情趨緩,中央又說只要防疫做得好,地方政府可以允許開放,典型的不負責任。柯認為酒店、舞廳可以解禁,但中央要保證邊境阻絕做到一定程度。

陳時中昨天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地方政府「不友善」?陳時中說,地方首長是一票一票選上來,有其職責,無所謂善意不善意,地方首長根據人民需要提出想法,「我們都虛心接受」。

陳時中:無法每天去酒店跑,地方才了解

陳時中說,唯有地方最了解業者的作法,「像我跟(副指揮官)陳宗彥,就無法每天去酒店跑。」地方若有疑義,不知酒店作法是否符合相關規定,指揮中心會負責提出符合防疫指引供參。

「防疫期間,中央指揮中心到底負不負責,社會自有公斷。」陳時中表示,開不開放三大原則,包括個人疫情新生活有沒做好、業者有沒管理好、地方政府管理量能是否確實做好集會指引。

除了酒店舞廳,外界也關心高鐵、台鐵、捷運、電影院是否放寬規定?陳時中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再開放,因為社會氛圍還是緊張,就算「我們說可以開,大家也不開。」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市府針對各活動場所已訂有逐步開放原則,酒店部分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開放復業還得再緩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依指揮中心防疫標準檢視,包括戴口罩、維持室內一公尺社交距離及實名制入場,因酒店舞廳並未達前述標準,因此桃園暫時不開放營業。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