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捐贈助世界一夕倍增 陳時中:已26萬人響應

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捐贈活動。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捐贈活動。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鬧口罩荒。指揮中心表示,28日發起的捐口罩人道援助,第一天就有12萬人響應,指揮官陳時中也不斷讚美民眾的心意,一夕間口罩捐贈數再翻倍,截至昨晚已達26萬多糞捐贈數,陳時中鼓勵有心意者,可上網表達心意。

因應肺炎疫情,口罩成為全球防堵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防疫物資,我國進行「口罩外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透過四個步驟,便可將過去沒領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平時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