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中研院長與女兒聯手/廖俊智親製防疫影片「連猴子也看得懂」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與女兒聯手完成一部解說新冠肺炎的影片。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與女兒聯手完成一部解說新冠肺炎的影片。
圖╱翻攝YouTube

人人都知戴口罩洗手可以防疫,卻對新冠病毒如何入侵霧煞煞。談到解說病毒,有甚麼人可以比中研院院長親自解說更「權威」?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日前與女兒聯手完成一部解說新冠肺炎的影片,放上YouTube網站不到一天,瀏覽量便破七萬。

廖俊智的女兒Clara目前是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博士生,擔心新冠肺炎疫情,製作一部全英文的新冠病毒(COVID-19)簡介影片,再請父親幫忙中文配音。英文版也放上耶魯大學醫學院網站。

這部影片長達九分十秒,內容包括新冠病毒如何感染你的細胞、如何傳播、為什麼要洗手、為什麼要保持社交距離等。這一對科學界父女檔聯手製作的防疫影片,內容深入淺出,有網友看了表示,影片把複雜的防疫知識轉成輕鬆實用的科普,「連猴子也看得懂」。

新冠肺炎 洗手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