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抱怨住所像監獄的英情侶 可領防疫補償金

國媒體BBC報導,在花蓮居家檢疫的英國女子及其伴侶,抱怨隔離場所環境像監獄,這對英國情侶預計明天深夜解除隔離,花蓮縣政府表示,兩人只要沒有違反檢疫相關規定,和本國人一樣,解除隔離後,都可領取每天千元的防疫補償金。

依照規定,只要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受隔離或檢疫者,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在隔離或檢疫期間沒有領取薪資、或其他性質相同補助,就可以請領防疫補償金,每人每天1000元,最多可領14天。

花蓮縣府社會處救助科表示,防疫補償金補償對象未區分本國人或外國人,到昨天為止,已有85人提出申請,包含1名外國人。這對英國情侶只要沒有違反檢疫規定,也符合請領資格,檢疫結束日的次日起,兩年內都可以提出申請,有線上及臨櫃兩種申請方式,若兩人提出申請,會依規定受理並審核。

社會處說,補償金是依實際隔離日計算,但他們是來台觀光,工作地點不在台灣,如何認定有無領薪水部分,若他們提出申請,還要再釐清。

縣府衛生局指出,兩人3月14日入境,18日回溯時發現,安排到縣府居家檢疫場所,未收住宿費,每人僅收取每天三餐250元餐費。隔離起算日是回溯到15日,在28日晚間11時59分解除隔離,同天還有兩名居家檢疫的德國人士解除隔離,衛生局將派人在29日上午將四人全部送到花蓮火車站。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