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情拉開人與人的距離 暖醫提醒這樣做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陳志金醫師分享自己走路上班的畫面。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分享自己走路上班的畫面。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全球遭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疫情結束遙遙無期,但「Icu醫生陳志金」在粉絲團發文寫道這也是轉變的機會,並把自己最近的生活改變分享給網友,最後提醒大家「無論在什麼位子,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做個有溫度的人。」網友也回應陳醫師「溫暖在心頭」「阿金醫師真的是正向防疫的好典範,也是今日上班最佳暖身激勵好文!」

陳志金表示自己從去年12月31日連續發文84天,他自己也實施脫下手錶、戒子40天了,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也開始習慣了;為了讓自己多運動,他每天提早15分鐘起床走路上下班,不只看到路上不一樣的景色,同時也看到不同早起的人群。

陳志金也開始倡導大家不要搭電梯,既不用在狹小的空間裡人擠人,同時可以賺到爬樓梯運動,他也說自己以前爬三四層階梯就氣喘吁吁,但是這段日子的磨練,現在他可以一口氣爬十一層階梯,一天還可以爬七至八次,自己的大腿比過去更結實了。

經過這次走樓梯運動,陳志金才發現每一層樓的階數是不一樣的,他提到「原來我們以為的理所當然,事實未必是我們所想的那樣」擔心、恐慌、焦慮是必然的,但轉換成肉搜、獵巫、撻伐並不會讓自己更快樂,這麼做的同時,可能會在無形中傷害了正在熱情付出的人。

陳志金醫師呼籲,擴大人與人的實體距離之餘,別忘了拉近心與心的距離,而無論在什麼位子,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做個有溫度的人。

新冠肺炎 氣喘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