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健保藥局本周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300ml、售價40元

本周起將配送「防疫酒精」至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供民眾購買。記者楊雅棠/攝影
本周起將配送「防疫酒精」至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供民眾購買。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也出現首例無旅遊史、尚未找到確定病例接觸史的確診個案,因此除了口罩,防疫消毒酒精也都被搶購一空。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與食藥署協商過後,將配送「防疫酒精」至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供民眾購買,每瓶300ml、售價40元。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藥局以前雖然就有販售酒精,但疫情升溫後。國內廠商生產的75%消毒用酒精大多優先供應醫療機構、捷運等公共場所,已缺貨兩、三周。

由於主要生產95%酒精的台糖和台酒也加入消毒用酒精生產的行列,經藥師公會和食藥署協商之後,每家藥局每一周平均可配送72瓶,每瓶容量300ml,售價為40元,預計由中華郵政協助配送,最快周二或周三可配送到點。

黃金舜表示,由於酒精並未被徵用,因此銷售方式並非實名制,但將採「道德勸說方式」,由社區藥局訂定限購措施,避免酒精到貨當天就被搶光,也避免民眾囤貨,盡可能讓每個民眾都能買到酒精。

由於依據根據社區藥局販售口罩經驗,南北銷售數量可能會有落差,黃金順表示,將先銷售幾天後才依據各地需求調整供給量。

酒精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