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糖友買不到酒精棉片 護理師PO網

新冠疫情爆發後,民眾日前在台中市烏日啤酒廠排隊搶買酒精。
新冠疫情爆發後,民眾日前在台中市烏日啤酒廠排隊搶買酒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眾除了搶口罩,也搶酒精、酒精棉片,台中市一名護理師在臉書PO文,有糖尿病患(糖友)向她反映,急著用酒精棉片消毒傷口卻買不到,連酒精也搶不到。

台中市食藥處呼籲,「酒精棉片不是拿來環境消毒的」,應留給糖尿病患者及其他醫療需要的使用。

台中市食藥處強調,防疫要落實勤洗手,生病戴口罩就醫或在家休息,居家環境消毒可把95%酒精稀釋到75%,或稀釋含氯漂白水;在藥用酒精部分,衛生局也將藥用酒精廠商名單提供給各醫院及醫師公會,並請廠商優先讓醫療機構購買。

網友表示,「拜託大家不要搶這東西,它很小張,是病人打針在用的」、「拿酒精棉片來消毒環境真的滿浪費的,也一點都不需要!」、「這是打針用的喔,我媽媽有糖尿病,每天都要用2片」、「用肥皂勤洗手,肯定比買酒精棉片還有用的」。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居家環境消毒,可把95%酒精稀釋到75%,做法是用4次量米杯或養樂多瓶裝95%酒精,加入1次的量米杯或養樂多瓶的純水,倒入寶特瓶使用,75%濃度的酒精無需稀釋,就能直接噴灑或塗抹使用。

另含氯漂白水(次氯酸鈉濃度5%)與水以1:100比率稀釋,作法相當簡單,取100cc漂白水,約1瓶養樂多容量,加入10公升清水中,攪拌均勻後,就能作為消毒使用。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糖尿病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