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再下新令 留台陸籍人士六條件可延後返陸

今天指揮中心對陸籍人士又祭出新措施,並從明天0時起開始實施。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天指揮中心對陸籍人士又祭出新措施,並從明天0時起開始實施。記者楊雅棠/攝影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傳入,我國自10日起兩岸直航班機僅剩北京首都、上海浦東、上海虹橋、成都雙流、廈門高崎等5個航點飛航,其餘航點全部停飛。今天指揮中心對陸籍人士又祭出新措施,並從明天0時起開始實施。

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表示,基於考量防疫人員移動風險,同時考量人道精神,目前以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投資經營管理、駐點服務、團聚及短期探親等6類事由,已經在臺停留之中國大陸人士,申請延長停留期限,得專案逐次核給15天。

另外,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

蔡志儒表示,由於這些人士已經在台停留多時,不會增加境外移入防疫之風險,或考量家庭團聚、共同生活倫理需求,經綜合考量防疫風險與人道因素,採取對渠等強化管理措施,後續並將視疫情發展調整。

內政部移民署組長葛廣薇則表示商務旅約等 是針對已經在台的大陸人士 ,可透過專案處理、臨櫃申請,規費新台幣300元。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