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男子居家隔離還出門和友餐敘喝酒 金門首例開罰3萬

1名台籍方姓男子(左一)昨違規外出和朋友餐敘喝酒,衛生局今天約談陳述意見完畢,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萬元,成為金門開罰首例。圖/縣府提供
1名台籍方姓男子(左一)昨違規外出和朋友餐敘喝酒,衛生局今天約談陳述意見完畢,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萬元,成為金門開罰首例。圖/縣府提供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金門目前需居家檢疫者約有1百多人,金門衛生局表示,1名台籍方姓男子昨違規外出和朋友餐敘喝酒,因為監視器影像等證據確鑿,今天約談陳述意見完畢,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萬元,成為金門開罰首例。

因應中國大陸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自2月2日起,小三通入境之旅客須居家檢疫14天,期間由民政體系每天關懷並且不得外出。

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表示,方姓男子在2月2日自小三通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日,但卻在昨日當天未遵守規定趴趴走,最後由警方提供調閱監視器及相關事證,今天約談方男後確定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依法裁處三萬元罰鍰。

據了解,家住金城鎮郊區的方男,沒遵守居家檢疫的規定,擅自跑到金湖地區的麵攤和朋友聚餐喝酒,好在有鄰居看到,趕緊協助通報,警方調閱周邊的監視器影像,證據確鑿,才讓他百口莫辯。

衛生局表示,只要是違反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自感染區入境、接觸或疑似接觸之人員、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採行居家檢疫、集中檢疫、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如違反可處1萬到15萬元罰鍰。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