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當局早早訂購2000萬片 澳門無口罩之亂

確保買得到!澳門無口罩之亂
確保買得到!澳門無口罩之亂
歐新社

澳門大部分人都能順利在藥局買到口罩,南華早報報導,澳門政府1月22日發現武漢肺炎首起確診病例後,訂了2000萬片口罩,居民到指定藥局出示澳門身分證,每人每十天最多可購買十片口罩,只要八澳元(約台幣卅元)。

專家說,這是澳門因應公共衛生危機優於香港的例子之一。他們將港澳差異,歸因於政府更快更好的協調反應、毅然決然祭出陸客入境管制措施,以及全面搜集和有效使用大數據。

澳門社會事務評論員蘇文欣說,澳門處理武漢肺炎問題比香港好太多。配售口罩是澳門政府至今為止,採行的最重要措施之一。他指出,大部分人會急著買到所有的口罩,控制配售,以確保澳門民眾每十天有十片口罩,而且立即能買得到,很有建設性。他說,每個人都知道這樣還不夠,但能教人心安。

蘇文欣說,限制來自湖北省的陸客,是正確措施。澳門高度仰賴觀光客,但政府毅然採取行動,保護人民的生活和健康。

湖北省居民或過去14天曾去過湖北的旅客,不能入境澳門,除非持有未受感染的醫療證明。澳門警方27日搜查86家旅館,約150名來自湖北的陸客遭驅逐出境。

針對港人最近要求全面關閉中港邊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月31日表示,這措施是對大陸人的歧視。香港政治評論家盧兆興說,港澳處理表現有別的原因,包括澳門人口60萬,少於香港逾700萬,以及澳門近幾年以臉部識別記錄出入境旅客,電腦裡有陸客和外國人的啟程地。

口罩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