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明起醫院探病免快篩 三情況除外

王必勝表示,原定12月10日起放寬醫院探病相關規定,開放時程不變,但內容有調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原定12月10日起放寬醫院探病相關規定,開放時程不變,但內容有調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冠疫情新增一萬五二二七例本土案例,指揮中心說,未來不會再低於萬例,疫情現在已在低點。指揮中心昨也宣布,十二月十日起,除了有新冠相關症狀、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三類對象,取消醫院探病需快篩陰措施。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指揮官王必勝宣布,十二月十日起調整全國醫院探病者篩檢措施,原則上不用再出示當天快篩陰性證明,但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三類對象,仍須提供當天的自費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

另王必勝表示,疫情穩定且持續微幅下降,年底活動不會再另做規定,口罩原則是「戶外不戴、室內戴」,但如有症狀或在人多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場所通風不良等三情況仍需戴上口罩,也會尊重主辦方或地方政府訂定因地制宜作法。

至於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已於十二月二日起,提供滿六至十一歲兒童作為追加劑接種;滿五歲、未滿六歲的兒童則可接種BNT單價疫苗。發言人莊人祥說,全國已有廿縣市規畫校園接種,陸續於明年一月廿日前完成接種。

此外,輝瑞BNT新冠疫苗及莫德納新冠疫苗已相繼在美國取得正式藥證。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日前與衛福部會談,表明有意在台灣取得正式藥證。王必勝說,莫德納若在台灣取得正式藥證,對台灣而言,有助穩定取得疫苗。

快篩 次世代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