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解禁下周宣布 王必勝:專家建議再觀察一周

對於口罩第一階段解禁時間,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專家建議再觀察一下,因此會再視這周疫情狀況,有機會下周宣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口罩第一階段解禁時間,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專家建議再觀察一下,因此會再視這周疫情狀況,有機會下周宣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降溫,連續五周下降,上周總病例為14萬6512例,單周病例降至15萬以下。對於口罩第一階段解禁時間,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專家建議再觀察一下,因此會再視這周疫情狀況,有機會下周宣布。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口罩解禁將分三階段,但第一階段口罩鬆綁時間還沒出爐,要觀察三大面向。一是確診者是否單周低於15萬例,二是確診者是否降到一天兩萬例以下,第三則是觀察冬季流行疾病的狀況。如今單日病例數已連兩天跌破兩萬外,周總病例也從19萬7149例降至14萬6512例。

王必勝表示,目前看到數據確診數降到低點,且冬季容易流行的呼吸道傳染病還算穩定、醫療量能也還可以,看來已達成條件。

雖然條件是確實達成,但專家也建議,口罩對防疫的影響大的,且鄰近的日本疫情開始上升,韓國也是,因此擔心是否有反彈狀況,專家建議再觀察一段時間再做決定。因此指揮中心也同意繼續觀察病例數和呼吸道監測狀況,是不是穩定往下或持平。

由於口罩令有望在大選前解除,王必勝對此表示,口罩令鬆綁和選舉沒有關係,防疫是以專業角度和全民健康為考量, 大家不要連結在一起。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