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很多人關心怎樣才算重複確診?雲林衛生局:有此條件才算

雲林縣衛生局說明怎樣才算重複感染COVID-19,可讓民眾更清楚重複確診怎麼辦。圖/雲林衛生局提供
雲林縣衛生局說明怎樣才算重複感染COVID-19,可讓民眾更清楚重複確診怎麼辦。圖/雲林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來疫情又升溫,尤其中秋過後確診數增加,雖然很多人並不擔心確診,卻有很多人關心如何才算重複確診,雲林縣衛生局最近接到不少電話,詢問怎樣才算2度確診,萬一又確診該怎麼辦?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Omicron傳染力提高,加速病毒傳播,中秋連假後,本土COVID-19 確診數明顯上升,除多數為首次確診,也有很多疑似重複感染,引起民眾關心「怎樣才算重複感染 COVID-19 」,萬一又確診怎麼辦?

衛生局說明指出,已解除隔離的確診者,除非症狀惡化等特殊情況,建議在發病日或採檢日的3個月內無需再進行檢驗。但是如果在發病日或採檢日的1至3個月內出現症狀惡化,且PCR篩檢陽性Ct值

至於已解除隔離的確診者,於發病日或採檢日間隔至少3個月後,無論是否出現咳嗽、喉痛等症狀,再次PCR檢驗陽性且Ct值

雲林縣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除了上述有關重複感染,很多人仍疑問,解除隔離的確診者,如3個月內再次接觸確診者是否須再匡列為接觸者?這種情況,如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無須匡列,如有出現症狀則建議快篩或PCR檢測,採陰也無須匡列,採陽則依上述方式由醫師進一步處理。

衛生局指出,雲林本土累計確診數已112108例,其中累計323例死亡,尚未施打補充疫苗的民眾最好前往醫療院所接種,避免感染引發重症。

確診者 解除隔離 重複感染 COVID-19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