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使用家用快篩試劑,你都做對了嗎?一圖告訴你容易遇到的誤區及快篩呈陽性該怎麼辦

使用家用快篩試劑,你都做對了嗎?記者黑中亮/攝影
使用家用快篩試劑,你都做對了嗎?記者黑中亮/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疫情逐漸再次升溫,很多人又開始會擔心自己是否有染疫。若不幸出現疑似確診的症狀,可在家做「家用快篩試劑」來判斷自己是否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整理了幾點使用家用快篩試劑容易遇到的誤區,讓民眾能正確的使用家用快篩試劑。

【2022-08-19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本土BA.5疫情即將到來,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提醒,使用家用快篩試劑5大誤區,尤其當結果呈現陽性時,每1個人的試劑和健保卡一起拍照,不要多人的試劑一起拍。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本土Omicron BA.5疫情最快8月中下旬將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未來疫情很快要上升」,之後也會陸續重申快篩陽性注意事項,也再提醒口罩配戴方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現在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診斷確診的規定照舊,但在使用快篩時有些容易疏忽事項要注意,包括在操作前要詳閱說明書、確認快篩試劑是否過期、採檢深度是否足夠等。

另提醒民眾要等15分鐘再進行判讀,以免試驗影響結果。羅一鈞說,要確認是否出現控制線(C線),沒有這條線即無效;如果快篩檢驗為陽性,每1個人的快篩試劑和健保卡一起拍照,不要多人的試劑一起拍,以免影響醫師視訊診療判斷。

使用家用快篩試劑,你都做對了嗎?

1.詳閱說明書依步驟操作

2.操作前確認是否過期

3.如使用探檢刷採樣深度要夠,兩鼻腔都要深至2~2.5公分

4.依照說明書指示時間再確認結果

5.如結果未出現C線(控制線)為無效

如果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該怎麼辦?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黑中亮/攝影
如果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該怎麼辦?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黑中亮/攝影

如果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該怎麼辦?

將檢測卡匣標註檢測者姓名檢測日期,與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並透過視訊診療,由醫生進行診斷。

快篩試劑 確診 家用快篩試劑 快篩陽性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