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第4輪快篩實名制8/15起實施 0到6歲幼兒憑健保卡免費領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第四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將於8月15日實施,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此輪較特別是,每人可以購買2份實名制快篩,可以一次買或分兩次買,一劑價格維持100元,一份為5劑500元,民眾可持健保卡或居留證至全國4555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購買。另外,第三輪0到6歲學齡前幼兒,可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試劑。

王必勝表示,0到6歲學齡前幼兒指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若家長本人要購買快篩試劑,也可以同時幫孩子領取。此次也沒有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每日皆可購買或領取。而快篩實名制第四輪配送至每個販售據點,每日為117份,王說,目前維持這樣,會實施2周後,在針對實施狀況進行規劃。

國內預估即將有一波BA.5疫情,王必勝表示,目前國內有足夠的快篩存量,即使疫情走高推估,快篩用量也是足夠的。

有藥師質疑,目前市售快篩皆是針對原始株,是否驗不出BA.5?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5自南非發現至今半年時間,國際上有做許多測試,像是歐盟、美國等,都有發佈檢測BA.5都沒問題,先前BA.1、BA.2也能測出,效果並沒有打折扣,請大家放心。

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試劑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相關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指揮中心於今年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通路販售,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之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第二輪於6月6日開始實施,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由78份增為117份,並自6月13日起,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購買之方便性;第三輪於7月1日開始實施,每輪每位民眾維持購買1份5劑。

快篩試劑 COVID-19 快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