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邊境再鬆綁 8月15日起外國人來台也免PCR陰性證明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自7月14日零時起放寬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前不須持二日內PCR報告。今天指揮中心再放寬至所有來台旅客,8月15起取消搭機前二日內PCR報告。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外國人占入境旅客10%,主要是因為48小時限制牽涉取得報告和轉機等,且國外要找到採檢院所不易;但來台旅客入境時在機場還是需做唾液採檢。

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經評估國際間多數國家已免除旅客搭機前檢驗報告規定,並考量現行我國仍維持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及入境檢疫「3+4」等措施,可於邊境進行防疫,故自航班表定抵台時間8月15日零時起,「所有來臺旅客」搭機前取消持二日內PCR報告。但境外篩檢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避免疫病跨境傳播。

王必勝也表示,最近BA.5疫情可能再起,請民眾依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未完整接種者請速接種。另應確實遵守現行防疫規定,包括平時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一旦確診或需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時,應配合隔離及檢疫措施。高齡、幼兒、重大疾病病人等脆弱族群,應時時關心其健康,避免有症狀或有暴露史的家人朋友接近;一有疑症狀速快篩或就醫。

指揮中心提醒,全球疫情雖有持平略降趨勢,惟疫情瞬息萬變,籲請旅客抵台後仍務必遵守各項檢疫、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將持續監視國際疫情、變異株威脅及旅客入境篩檢執行情形,如國際疫情變化且經評估將對我國防疫造成重大威脅時,不排除再重啟此項措施。

疫情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重大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