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邊境開放何時走下一步? 莊人祥:嬰幼兒接種達五成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持續降溫,我國也逐漸放寬邊境管制。不過針對外傳「〇加七」入境檢疫下個月上路,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邊境開放是朝這方向進行,但是否下個月實施,沒有定論。而嬰幼兒疫苗接種率要達到五成,才有可能進一步放寬邊境。

莊人祥表示,嬰幼兒第一劑接種率目前僅6.6%,還要再提升,尤其疫情上升時,幼兒約有四分之一感染。未來如果疫情升溫,這些比例會再增加,尤其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幼兒,感染重症率也比其他年齡層還要高。

莊人祥表示,昨天5歲以下幼兒5260人次接種。目前有26%嬰幼兒感染,還剩下74%需要接種。而接種率至少要達到50%以上才行,請父母努力。

指揮官王必勝昨天表示,邊境是否進一步開放專家意見都會參考,不過要先觀察國際BA.4、BA.5的疫情發展,以及幼兒疫苗覆蓋率,才會進一步開放。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升溫 疫苗覆蓋率 莊人祥 新冠肺炎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