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衛生所來電「你確診了」索個資 高雄婦奔警所求助

詐騙集團佯裝衛生所來電「你確診了」索個資,高雄陳姓婦人奔左營警分局左營派出所求助。記者石秀華/翻攝
詐騙集團佯裝衛生所來電「你確診了」索個資,高雄陳姓婦人奔左營警分局左營派出所求助。記者石秀華/翻攝

高雄市陳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自稱衛生所來電,對方告知她確診,須提供個資及財產清冊,陳婦想起自己未到醫院採檢,親友也無人染疫,因曾參加過警方防詐治安座談,於是掛電話,直奔派出所求助;警方研判是詐騙集團,安撫她勿陷圈套。

左營警分局左營派出所警員王孚泰14日在所內備勤,中午12時15分許,一名65歲的陳姓婦人,神情緊張地走進派出所,警方於是趨前關心。

陳婦告知警方,稍早前在家中接到自稱衛生所人員的電話,對方告知她確診,需要提供個人資料及相關財產清冊核對,陳婦說,當下知道自己確診時非常緊張,後來想起「自己未前往醫院採驗,周遭親友也無人染疫,衛生所如何得知自己確診?」。

陳婦向警方表示,因之前曾參加過派出所舉辦的治安座談會,警方有宣導若接獲到疑似詐騙電話、索取個資等狀況,要立即掛電話,並撥打110或反詐騙「165」專線查證,她才掛斷對方電話,至派出所諮詢。

王警詢問陳婦「有無匯款?」、「是否有提供東西給對方」,陳婦表示未提供任何資料,警方當下安撫陳婦情緒,並對陳婦施以反詐騙案例宣導,讓陳婦上了一課。

詐騙 確診 染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