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最後一場衛福部務會議 陳時中: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陳時中(右)今主持最後一場部務會議,對於接任部長人選是否為次長薛瑞元(左),他表示,這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職權,應要由院長來公布。記者邱德祥/攝影
陳時中(右)今主持最後一場部務會議,對於接任部長人選是否為次長薛瑞元(左),他表示,這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職權,應要由院長來公布。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目前行政院正審理辭呈,但未核准辭呈前,陳時中仍為衛福部長,並於今天下午主持最後一場部務會議。

陳時中說,今天是最後一次主持部務會議,上任以來5年5個月又多幾天,時間非常長,任內獲得大家的幫助,完成許多事情,現在是換跑道的時候,當然離開會有不捨,但老話一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希望透過不斷的轉換跑道,讓自己更精進。

陳時中細數任內政績,如健保部分負擔調整、長照2.0、社會安全網、疫情等。陳時中說,遞出辭呈後,隨時都會走人,把握最後機會與大家相處,未來可能有機會以地方政府角色來和衛福部合作與尋求幫忙,且「他一定會和各位充分合作」,這時引來與會官員的笑聲,希望大家都高高興興。

至於,部長接任人選是否就是坐在一旁的政次薛瑞元?陳時中說,這部分為行政院長的權責,應由院長來宣布,衛福部就是尊重。

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時程,仍為外界關切議題,陳時中說,健保署長李伯璋對部分負擔調整帶有十分強烈的使命感,部分負擔確實非常努力討論出的一個方向,但5月15日實施時,疫情確診人數多,防疫十分緊急,為避免加重民眾負擔而延宕, 相信以李署長的使命感,部分負擔一定會做,但他已遞出辭呈是待離之人,不適合在這裡對政策三道四,大家一起努力過,這是衛福部基本態度,相信新任部長及李署長會把它做好。

而任內覺得沒做好的地方?陳時中說,他希望社家署朝向改制方向,期待下一部長繼續努力,因社會署體制內對於兒童健康的保護還做得不多,雖然進行少子化、優化兒童醫療等措施,但進步不多、成效仍低,應該讓社家署的專責性更強,保障兒童健康。

一旦陳時中辭呈核准後,將立即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立委吳思瑤也於臉書PO出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為立委莊瑞雄、林楚茵。

陳時中 兒童醫療 健保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